叹一口气❕

玻璃渣子和刀片一起嚼,有血腥味

【天官赐福阅读体】往昔7


·只写第四卷


 

·文笔渣求轻喷


 

·cp只有花怜(毕竟不会写[捂脸])


 

·前方高虐![也许吧……至少我希望是这样]


 

·大概一周两到三更


 

·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也可以私信我哈


 

·【】为原文  .........为省略原文  没有弹幕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    闹了一阵,屏幕又开始继续播放。


 



 

   【地是山路的泥地,坑坑洼洼,满是落石和碎叶。谢怜扑在地面上,顿时瞪大了眼,还有些不可置信。


 

  


 

  不知道是哪个神官,趁他失神在背后推了他一把,让他在这么多双眼睛前面,摔的这样难看。


 

  


 

  .........


 

  


 

  慕情就站在那些神官中间,没看他,侧首望向一边,和所有其他人一样,也没有要伸手拉他起来的意思。


 

  


 

  于是,谢怜明白了,没有人会拉他一把。


 

  


 

  趴了好半晌,他慢慢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了。


 

  


 

  .........


 

  


 

  他憋着一口气,一路狂奔下山,一刻不歇。不知奔了多远,突然没留神脚下,又摔了一跤,那口气才带着一股血腥味吐了出来。


 

  


 

  心慌意乱之中,他没想到要爬起来,只是坐在地上喘气。待到气息渐渐平缓,谢怜也没想到要站起来,反而就这么坐着发起了呆。


 

  


 

  忽然,一只手伸了过来。


 

  


 

  谢怜略显迟缓地眨了一下眼,顺着这只手,缓缓抬头望去,居然又是慕情。


 

  


 

  他站在谢怜身前,脸色微青,伸着一手,半晌,口气生硬地道:“你没事吧。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呆呆看着他,没说话。


 

  


 

  也许是被他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看的不自在了,慕情避开了他的眼神。


 

  


 

  但他的手还是伸着,道:“起来吧。”


 

  


 

  可是,这手已经伸的迟了。】


 

     迟了,一切都迟了,已经改变不了了。


 

一切已然成为历史,如何改变?


 



 

 【天黑之后,四周不知从哪里飘来许多磷火,幽幽飞舞。谢怜仿佛没看见一般,半点也提不起劲。


 

  


 

  然而,那些磷火仿佛不甘心没被他注意到一般,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他身边。谢怜依旧不理。


 

  


 

  直到磷火之中,出现了一个人影。


 

  


 

  那人的来临,总是伴随着巨大的不祥预感。谢怜觉察到了什么,缓缓抬头。


 

  


 

  十步之外,一个白衣人影站在无数飘浮的磷火之中,脸上半张面具正在森然微笑。


 

  


 

  他和和气气地道:“你好啊,太子殿下。”】


 

     白无相。


 

     白无相!


 

     又是白无相!


 

     “噫!”师青玄打了个寒颤,抱着双臂不停地搓,“帝...君吾这语气,也太瘆人了吧,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在座不少神官都跟师青玄一样打哆嗦。


 

     谢怜则是慢慢握紧了花城早已递来的手。


 



 

 【黑夜中, 谢怜双眼的瞳孔瞬间收缩成极小的两点,颤声道:“……是你?!”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!


 



 

  .........


 



 

  谢怜双膝已经“扑通”一声重重跪倒在地,脑子里才冒出这个恐怖的念头。


 

  


 

  这东西的动作, 居然比他思考的速度还要快!


 

  


 

  下一刻,谢怜便感觉到了一件更恐怖的事——一只冰冷手掌的五指大开, 覆在了他的天灵盖上!


 

  


 

  他大叫起来,而那只手微微用力,把他的头颅连着整个身体一起提了起来。谢怜毫不怀疑,以这东西的劲力,这五根手指只要一收拢,就可以直接碾碎他的颅骨,让他的脑袋顷刻间变成一团血肉模糊的骨夹肉。他也毫不怀疑,白无相抓住他后的下一步,就打算这么做!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凌乱地抽着气,以为必死无疑,用力闭上了眼。谁知,身后那东西却根本没有继续用力的意思,反而收敛杀气,轻叹了一声。


 

  


 

  这声轻叹后好一阵,对方都没有继续动作。一片死寂中,谢怜又一点一点,睁开了双眼。


 

  


 

  蓦地,谢怜身体一僵。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,居然抱住了他。】


 

     抱?抱住???!


 

     这白无相想干嘛??


 

     众神鬼的眼神不断在谢怜和君吾之间游移。
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?”花城阴冷的目光扫向那群乱看的神鬼,“很好看吗?”


 

     众人看天看地看屏幕,愣是一个都不敢再往谢怜的方向看。


 



 

 【谢怜歪歪斜斜地跪坐在地上,被一双冰冷而有力的手,抱在一个毫无生气的怀里。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也不知何时坐了下来,喃喃道:“可怜,可怜。太子殿下,看看,你被弄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
 

  


 

       .........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喉咙里发出阵阵压抑的呜咽,抖得越发厉害。那团鬼火飞到他心口,似乎想焐热他,却又不确信自己是否能帮他驱散寒冷,不敢贴近。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帮他擦干净了身上的烂泥,道:“到我这边来吧。”


 

  


 

  “……”谢怜颤声道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 

  


 

  一句未完,他突然一掌探出,袭向白无相的面具!


 

  


 

  突袭得手,那面具被他一掌打得高高飞起,而谢怜已翻身跃到数丈之外,方才的畏惧之态一扫而光,沉声怒道:“谁要到你那边去,你这个……怪物!”


 

  


 

  那张惨白的悲喜面坠地,满天的鬼火们仿佛被吓呆了,突然失序,狂舞不休,无声尖叫。白无相则捂着脸,低低地笑了起来。


 

  


 

  那笑容听得谢怜寒毛倒竖,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轻哼一声,道:“你会到我这边来的。”


 

  


 

  他语气笃定,谢怜不懂他什么意思,不可置信道:“你那边是哪边?你毁了仙乐还让我到你那边去?你疯了吗?你有病吧!”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哈哈一笑,以手覆面,昂首道:“你会来的。在这个世上,除了我,谁也不会真正懂你,谁也不会永远陪你。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心中胆寒,却仍驳道:“滚!少自以为是地胡说八道了,你说没人就没人吗?”


 

  


 

  一团鬼火飞到他身侧,上下点动,仿佛在点头赞同他一般。但四面八方都是这种邪乎的东西,谢怜并没有注意到这独一个。


 

  


 

  那边,白无相温声道:“哦?有人吗?以前是有人,你猜今后还会有吗?”


 

  


 

  “……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道:“你什么意思?你在暗示什么?”


 

  


 

  白无相不答,冷冷笑着转过了身,似乎就要飘然离去了。


 

  


 

  他轻声道:“我会在这里等着你的,太子殿下。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当然不能就这么让他走了,道:“等等!你别走!你对他们做了什么?你动了我父王母后和风信?!”


 

  


 

  他追了上去,伸手去抓那白衣人影,谁知,对方轻飘飘一甩袖子,反手抓住了一团鬼火。


 

  


 

  .........


 

  


 

  闭眼前最后一刻,他似乎看到那白衣人影伸出一手,掌中托着一团熊熊燃烧的鬼火烈焰,笑道:“鬼魂,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这可太有意思了……”】


 

     看看那团鬼火,又看看花城,君吾当年最后悔的怕就是在花城面前搞那么一出,把一团虚弱的鬼火练成了绝境鬼王,硬生生给自己逼出个威胁!


 

     谢怜盯着屏幕中那团鬼火,张开手指与花城相扣。转头对上君吾的目光,“从前有,现在也有,一直都有,一人足矣。”


 

     殿下.....在这么危险的时候还想到了我?风信拧眉,若邪捆绑下的双拳握的死紧。


 



 

 【醒来后,什么都不见了。


 

  


 

  谢怜头下脚上,胸腔口腔都满是血腥之气,晕头转向了好一阵,突然一轱辘爬起,喃喃道:“……父皇!母后!风信!”


 

  


 

       .........


 



 

  慕情低下了头,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 

  


 

  认识慕情这么多年,这是第一次听他说出这三个字,也是第一次见他扎扎实实地道歉,可谢怜已经无心惊讶了,道:“请你离开!”


 

  


 

  他有些情绪失控,抓住那些袋子就往慕情身上扔去。白花花的米撒了一地,慕情被他丢得狼狈不堪,但只是举手挡了一下,依然忍耐。风信拉住谢怜,惊道:“殿下!到底怎么了,他干什么了?!你不是去修炼了吗?!中间出什么事儿了?!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被他拉住,赤红着眼道:“……你问他吧。我是去修炼了,为什么我回来了,你问他吧!”


 



 

  .........


 

  


 

  慕情道:“如果你我易地而处……”风信打断他:“让你别废话!不听!我只知道不管什么处境我也不会跟你做一样的事,用不着易地而处,你就是忘恩负义罢了!”


 

  


 

  慕情脸现青气,上前一步,道:“殿下在困难的时候不也被逼到去打劫?为什么到我这里,你就不能将心比心了?”


 

  


 

  风信喷了,道:“哈?打劫?谁打劫?殿下打劫?你他妈说什么屁话?”


 

  


 

  “……”


 

  


 

  谢怜窒息了。


 

  


 

  见风信一脸暴怒渐渐转成错愕,慕情这才觉察哪里不对,迟疑着转向谢怜,道:“你……你没有……?”


 

  


 

  他也没有料到,谢怜居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风信!


 

  


 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】


 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告诉风信?”谢怜抱臂靠在花城怀里满脸不解。


 

     “因...因为,你,你们关系.....那么好....”慕情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那几个字嗡嗡的让人听不清。


 

     “很想和殿下做朋、朋、朋友。”风信又故意学了慕情咬牙切齿的卡顿,慕情整张脸都绿了。要不是还被若邪捆着估计又要打起来了。


 



 

 【那盘子里的东西颜色青青紫紫,使人见之惊恐。风信又道:“殿下要是怕有生命危险,我帮你解决了就是,我不会告诉皇后陛下的,呵呵。”


 

  


 

  看得出来,风信心里仍然很想追问打劫到底怎么回事,但又怕谢怜又把自己关起来,只得强行按下,装作没那回事的样子不去询问,故作轻松。但他不擅长开玩笑,开出来的玩笑干巴巴的,简直令人尴尬。


 

  


 

  老实说,他母后做的饭菜味道真是可怕至极,并且下厨次数越多,态度越用心,就越向着一个不该前进的方向进步。谢怜也从没下过厨,但他做饭就味道不错,看来,只能解释为天赋异禀了。尽管如此,谢怜还是接过了盘子,坐在桌边老实吃了。反正现在的他吃什么也尝不出什么味道来。】


 

     天赋异禀???


 

     玉洁冰清丸???


 

     百年好合羹???


 

     万紫千红小炒肉???


 

     “老谢,你对自己的认知不够到位啊。”师青玄砸砸嘴。


 

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,我觉得你凭厨艺就能天下第一了”,裴茗磨搓着自己的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渣,“何必苦苦修炼呢。”


 

     灵文看着屏幕上那盘卖相并不怎么样的....菜?突然觉得谢怜后来做的饭菜都是在无意识中效仿母亲罢了。


 



 

  【虽然风信没有再追问,谢怜也浑身难受,总觉得被风信知道这种事后,二人之间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去了,风信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似乎都别有涵义,值得深究。谢怜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道:“我实话跟你说吧,我现在没心思修炼。”


 

  


 

  这个风信多少也料到了,低头不知该说什么。谢怜又道:“既然如此,与其枯坐在屋子里,不如也出去卖艺,至少还能挣点钱,不至于像个……”


 

  


 

  不至于像个废人。】


 

     “你也觉得我那时候是个废人吗?”谢怜声音闷闷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

     “我没有,不,我不是,我......”


 

     “哥哥不是废人,”花城轻轻托起谢怜的脸庞,额心相抵,视若珍宝,“殿下是唯一的神明,是我唯一的信仰,我永远是你最忠实的信徒。”


 



 

 【他越这么说,谢怜越急于证明自己,转过身去照镜子,道:“没事,我整理一下就……”


 

  


 

  他本来是想去整理一下仪容,起码不要再乱糟糟的像个乞丐疯汉,谁知,却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幅恐怖至极的画面。


 

  


 

  镜子里的他,居然没有脸——因为映出来的他的脸上,赫然带着一张半哭半笑的悲喜面。】


 

     白无相!


 

     这东西怎么又出来了!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44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